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推出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集中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各地各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在本月集中向公众开放。各地将组织发动辖区内企业开展主要负责人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走进企业进行座谈和安全诊断,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

“安全生产月”期间,本市还将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以及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等活动。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市安委办将联合交通、住建、环保等部门在万达广场设置咨询台,现场教授市民群众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市应急管理局将于安全月期间制作、下发一批安全知识手册,利用各社区消防宣传栏,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同时,将组织开展少儿画信比赛,让青少年以绘画的形式展开想象空间,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七进”活动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