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打击重点 市水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在系统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预期成效。

在成立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后,市水务局与下属单位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下属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随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重点部署干部职工知晓率,宣传氛围营造,营造高压态势等方面。

市水务局要求全系统结合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继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行街头、社区宣传,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环保袋以及宣传册;开展“爱水护河”志愿巡河活动,沿护城河向周边居民发放“扫黑除恶”“爱水护河”环保袋及扫黑除恶宣传册;对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发放印有“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暴力”的家校联系本2000多册;制作发放3万多份宣传彩页;利用各主要商业中心、人流集中地的30个多媒体大屏幕播放一个月公益广告;制作125条宣传横幅,在长江、望虞河、走马塘、城区主要闸站、河道以及重点水利工程工地悬挂宣传。

各水利站、直属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单位办公场所、主要河道、闸站及重点水利工程工地,因地制宜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营造高压严打态势。

为全面掌握水利系统历史遗留欠费问题,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水资源与水利工程水费、河道堤防占用补偿费、房屋租赁费等欠费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遗留问题,落实相关单位及时催缴到位。

根据去年市水务局对局扫黑办的打击重点进行第一轮线索排查结果,系统内未发现黑恶势力犯罪情况及相关线索。针对第一轮线索排查情况,市水务局进一步完善排查方案,自行设计扫黑除恶治乱线索摸排调查表,要求各单位每月报送信息。此外,市水务局还将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列为水务行业治乱重点项目。4月份,市水务局编制下发了《常熟市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针对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不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投入使用、随意倾倒废弃土石渣和拒不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违法行为进行开展专项行动。截至5月底,全市范围内已拆除“两违”点位367处,面积17万平方米。目前,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出台工作方案,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