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宝岩杨梅节16日开幕 采杨梅观民俗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江苏常熟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虞山宝岩杨梅节将于6月16日在虞山宝岩湾开幕。届时,市民游客可尽情享受采杨梅的乐趣,参加花车巡演和各种丰富互动节目。

传承900多年的“看杨梅,烧莳香,轧财神”的民间习俗,是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本次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7月31日。开幕式将以“2019宝岩杨梅节万人游”签约仪式、“我爱自然”户外涂鸦定点基地授牌仪式等活动启动为主线,结合女王花车巡游、民俗文艺演出、魔术幻影等特色表演,为杨梅节拉开序幕。当天还有古琴、昆曲、茶道特色表演,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杨梅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女王花车巡游将在每个双休日上午举行,“看杨梅、烧莳香、轧财神”出会巡演将于6月15日至30日下午举行,巡演过程中,卡通人物还会沿途敲锣打鼓、散发福礼,与游客互动。

本届杨梅节期间亲子活动丰富,6月16日下午,景区科普馆将举办亲子户外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可以亲近自然,制作绘画艺术环保袋,体验采摘杨梅的乐趣。6月29日上午,景区将开展自然探索研学之旅,20组家庭将近距离走进杨梅林,了解杨梅生长的环境要求,枝叶、果实的用途,品尝杨梅的味道。7月6日下午,宝岩大草坪上将举办亲子户外家庭日活动,通过扔沙包、蒙眼猜猜猜、自制冰淇淋等环节促进亲子交流。杨梅节期间,景区内还有天然竹器展、江南民俗文化美食节等活动。

宝岩杨梅园共有树龄超过百年的古杨梅树170多株,有“东魁”“螳螂子”等16种杨梅品种。今年杨梅长势不错,这几天,园内杨梅渐次成熟,本周末将进入最佳采摘期。杨梅的采摘期很短,6月中上旬上市,到6月底就结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