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车载ETC免费安装 多个线上线下渠道可办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下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车主们带来不少利好。记者从苏通卡常熟客服中心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江苏已实施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不仅可以给车辆免费安装ETC,下月起还可以享受不少于5%的优惠。

办理ETC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市民可通过通行宝APP、通行宝 ETC微信公众号,点击ETC助手进入小程序或关注“高速纵横”支付宝生活号在线申办,也可本人驾驶办理苏通卡的车辆,携带身份证、行驶证至苏通卡常熟客服中心(沿江高速常熟北收费站)现场办理。除了在ETC自营网点办理外,不少合作银行也纷纷推出了办理 ETC各种优惠政策。目前,中行、工行、邮储银行、建行、农行等商业银行分别推出了不同优惠程度的ETC免费安装政策,市民也可“货比三家”选出更适合自己的ETC办理方案。

目前,现有的ETC储值卡过收费站时享受9.8折优惠,记账卡没有优惠。按照《方案》,将加大优惠力度,下月起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实行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全国不分区域ETC车辆均享受9.5折优惠。

根据《方案》,到今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还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供用户购车时自主选装。

收费站也将加大ETC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今年10月底前,所有车道均具备ETC服务功能,其中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除下坡等特殊路段的收费站外,7月底前,拆除ETC车道减速带等非必要设施。

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的应用也将扩大。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同时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