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议案办理情况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6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加快推进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工作”代表议案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

杨崇华强调,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强势推进议案实施;要在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抓好落实,确保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实惠;要加强协作配合,牵头部门负起责任,协办部门全力保障;要强化宣传思维,既让群众看到议案实施成果成效,也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其中。

就继续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杨崇华指出,要从系统性解决根本问题角度出发,彻底理顺管理体制,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符合市情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探索长效用人机制,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坚持重心下沉,让城乡居民就近享受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就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工作,杨崇华要求坚持规划引领,补齐民生短板,将有限的资源更多投入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中。要坚持因地制宜,整合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项目,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整治能力,充分利用政府、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资源,有计划地进行改造提升,提供公共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出席会议,副市长史红亮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