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昨夜入梅 降雨分布不均多过程性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雨带将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本市昨夜进入梅雨期。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市往年一般在6月16日入梅。入梅后本市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本轮降雨过程,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中部一带南北摆动,期间本市的主要降雨过程在20日夜里到21日和25日前后。

专家建议入梅后,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梅雨期较强降雨引发的短时内涝、道路积水和建筑工地积涝等的防御工作;指导农户加强田间沟系清理,做好大棚内温湿度的控制和病虫害监测、防治;要加强雷电、雷雨大风灾害防御等安全工作。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报告最新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