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产品革新造福用户群体 贝泰福注重科研激发创新活力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日前,在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条助听器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作着。与此同时,在公司测试中心内,两名研发人员正对快捷听力筛查仪进行调试,力求让产品性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是一家专门为耳鸣耳聋患者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医疗服务及产品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快捷听力筛查仪是贝泰福于2017年开始研发的一款新产品,目前已有部分样品投入市场。与医院里的常规仪器不同,快捷听力筛查仪具有便携、易操作的特点,使用者可以按照仪器屏幕上的提示自行操作,仅需3分钟左右就能测出自身的听力水平。“一般来说,具备一些基本电脑操作常识的用户都可以流畅地使用快捷听力筛查仪,不需要医生在旁指导。我们还为产品定制了降噪式耳罩,因此它对周围环境的要求也不是很高,适用于各种场所。”公司研发工程师周士皓介绍道。在此基础上,贝泰福还开发了一款“家庭医生”版快捷听力筛查仪,这个版本的仪器体积更小,可放置于医疗箱内随身携带,让听力检测不再局限于医院这一个场所。“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市场的反馈对快捷听力筛查仪的外观和功能进行进一步的改善,预计明年年底就可以大规模投入使用。”周士皓说。在贝泰福,每款新产品的研发都会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公司的科研团队对此牢牢把关,从而让产品质量得到足够的保障。

产品更新离不开科研,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去年8月,贝泰福正式成立了企业科协,以此为平台把科研人才紧密联系在一起,汇聚成一股充满活力的创新力量。自企业科协成立以来,贝泰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组织了技术交流、技术开发、工艺攻关、技术创新等活动,充分锻炼和提升科研人员的专业素养。同时,贝泰福还建立起奖励机制,对提出新想法、新点子被采用以及研发出新产品的员工予以专款奖励,充分调动员工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近年来,贝泰福已先后申请了40多项国内外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产品注册证7张,覆盖300余种规格型号,成功研发出耳鸣耳聋综合诊疗设备、手持式移动耳鸣治疗仪、全数字耳鸣耳聋助听器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公司还于去年成功参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的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江苏数字创新诊疗装备应用示范研究项目”,逐步成为行业内的“领头羊”。

虽然在业界已经有了不可小觑的竞争力,但贝泰福从未停下科研的脚步,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为迎接将来的挑战作充足的准备。“科技创新仍然会是公司将来的工作重点,今后我们在研发中会更多地把声学和电学相结合,对产品做更深入的改进,同时也会横向拓宽公司的产品市场,把更多高科技产品下放到基层单位,造福广大用户群体。”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营运经理徐红卫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