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威武“铁骑”护航城市安全

路面执法

路面执法

高架执勤

高架执勤

日常训练

日常训练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摄/本报记者 朱琪

今年4月,为深化现代交管勤务机制创新改革,市交警大队在全市各中队抽调优秀警力组建了交警铁骑,以铁骑勤务为引领、以精准勤务为核心,推动交通管理勤务模式向数据化、摩托化、基础化、扁平化、融合化、联勤化方向发展。

目前,常熟交警铁骑共有15名队员5档警力,每名队员配备有专业的警用骑行装备,主要承担路面巡逻、高峰时段事故先期处置、主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型活动的警卫开道等职责。前不久的高考期间,交警铁骑就全员出动,全程护送考生来往住宿点和考点,并在每个考点设置铁骑“护考岗”,遇有考生或家长求助时,铁骑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最灵活快速的方式予以帮助和服务。

交警铁骑还配备有20辆大功率警用摩托车,被誉为“最快双腿”,车上装配有各式警用装备,其中的车载“车小丫”系统集各种高科技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帮助铁骑实现了机动灵活、科技集成、多能高效的现代警务效能。“车小丫”系统可以实现对路面动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抓拍,快速识别重点违法车辆信息。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可以直接将警情转到这一系统上,方便铁骑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同时,系统视频可以与指挥中心实时传输,实现移动监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