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倡导勤俭节约风尚 本市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本市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今日,各单位、各部门将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

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围绕宣传重点,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将组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知识竞赛、主题讲座、作品征集等活动,推广新能源汽车、能源紧缺体验、废旧商品回收、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就地化处理等系列宣传活动,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等“四进”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