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零距离接触社会救助 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进社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6月19日,常熟市救助管理站走进怡馨佳苑小区举办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对救助管理站工作的了解、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

活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救助人员的生活起居、医疗救助、寻亲返乡等情况,让居民们零距离接触社会救助工作。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共发放宣传资料近百份、张贴宣传图片10份、展出宣传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1条。期间,小区爱心居民积极参与其中,争相研读救助宣传资料、观看救助宣传图片,细心了解救助保护政策法规。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秉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主动救助”的原则,结合常熟实际,积极探索新时期救助管理工作的新路子,依法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各类人员455人次,护送特殊救助人员返乡101人次,寻亲成功26人次,为本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