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习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整改落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部署本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江苏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后,周勤第说,食品安全监管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结合常熟实际,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就贯彻落实工作,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起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用好跟踪督办、履职检查和考核评议等机制,全面提高本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二要严格标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重点加强批发零售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餐等管理工作,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三要多元共治。深化食品安全委员会、行业协会建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完善投诉举报制度,提升群众监督实效,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江苏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周勤第指出,我们要认真对照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此,周勤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长江环境“百日攻坚”和“三化”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水气土”专项治理,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相关部门要会同属地板块迅速推进整改,高标准完成常熟电厂、华润电厂码头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任务,督促隆晟水洗公司加快推进废水预处理设施建设,争取早日整改销号。三要全面加强执法监管。海事、交通等部门要加大对码头、船舶水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环保部门要加强对工业污水厂、接管企业等日常监管;其他相关部门要围绕生活污染、农业农村污染等方面抓紧补齐短板。四要切实营造法治环境。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学好用好《水污染防治法》,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权,结合本市实际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精准抓好环境治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

市领导沈晓东、陆文明、张万银、张建强、吴军、薛啸、王建国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