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融苏州”快速通道 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6月22日,524国道常熟莫城至辛庄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四个“半小时”列为“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的重要任务之一,524国道常熟段项目是向苏州深度融合,实现“半小时”到达苏州主城的一条主要骨架道路,它的开工标志着本市交通强市工作又跨上了新的台阶,四个“半小时”通道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有助于打造“南融苏州”的快速通道,构建市域快速路网体系。周勤第说,交通基础设施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基本保证。根据江苏省和苏州市的规划,结合常熟实际情况,本市正重点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的通道建设,极大地提升常熟的交通优势,推动各类资源要素的高效流通,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524国道莫城至辛庄段向南串接绕城高速、苏州中环、高铁苏州北站、苏州内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道路现状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然而,该路段由于信号灯交叉口和侧向开口较多,通行效率不高,已成为快速沟通苏州主城与常熟的交通瓶颈。改扩建工程起自三环安定互通,止于常熟与相城交界处,全长约14公里,总投资27.58亿元。

该工程以锡太公路为界,南段采用“主线上跨+支线下穿”方式建设,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工;北段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式建设,主线高架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主体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工。

市领导沈晓东、桑五官、史红亮出席开工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