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基层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31名定向培养毕业生加入乡村振兴服务大军

图:毕业生现场签订工作安排确认单。

图:毕业生现场签订工作安排确认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摄影报道)6月25日,31名扬州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常熟本科班2019届定向培养生走进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招聘大厅,与前来招聘的镇村负责人通过优生优选、双向选择等环节,面对面进行交流,落实工作岗位。

作为优秀毕业生,王志超获得了岗位优先选择权。通过交流,他与琴川街道环湖社区达成了就业意向,现场签订了毕业生工作安排确认单。随后,他将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开始在基层一线应用四年所学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对此,他充满了干劲。他告诉记者,学习期间除了在扬州大学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市农业农村局也提供了很多实践机会,让他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希望用我的专业知识服务常熟的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常熟乡村发展。”王志超说。

各镇村前来招聘的负责人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充满期待。古里镇紫霞村党委书记陈进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定向培养政策可以有效壮大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村里非常欢迎这些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大学生。“村里确实需要这样一批大学生加入,带着他们的专业知识充实我们的基层队伍,管理好村一级的经济和社会事务。”陈进希望大学生们充分发挥干劲,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将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市31个村共准备了35个岗位。为了确保双方顺利达成意向,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人社局专门召开了2019届扬州大学定向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通过对接会进一步向各镇(街道)介绍常熟班毕业生相关情况,同时举办学生见面会,向毕业生们介绍就业分配工作计划和具体流程。现场分配第一阶段为优生优选阶段,根据扬州大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排名,按学生总数15%的比例选出优秀学生依次进入招聘现场,自主选择就业岗位并当场签字确认。第二阶段为双向选择阶段,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踊跃应聘。最终,参加应聘的31名毕业生全部落实了村和社区的岗位。

新闻链接从2014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实施基层农业农村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与扬州大学合作开设“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常熟本科班,定向培养技术、经营、管理复合型农业人才,共录取101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教学过程中,校地双方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实施“三双两段制”人才培养模式,即日常教学“双课堂制”、师资队伍“双导师”制和毕业考核“双论文”制,实习实践分为学校科研系统训练和常熟乡土适应性实习两个阶段。通过市农业农村局和扬州大学农学院共同组织的暑期实践和走访调研活动,将“顶岗实习”和“在校学习”紧密结合,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大幅提高。2018年,首届24名定向培养毕业生全部充实到村(社区)工作岗位,在农业基层单位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和推广等工作。这批毕业生为基层组织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得到了基层用人单位的肯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