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定向培养促进乡村振兴 本市招收18名医学生35名乡村教师30名基层农村农业人才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葛洁 冯碧珩

定向招培18名医学生

今年江苏省将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本市户籍、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2019年高考考生均可报名。

2019年,本市农村订单定向招收培养医学生18人。其中,本科临床医学专业5人、本科中医学专业4人、本科预防医学专业1人、专科临床医学专业8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具体按照省财政部门确定的标准。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择优安排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事按备案制管理),人事关系在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岗位至少服务6年(含3年规培时间)。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录取执行分县(市、区)录取政策。本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由扬州大学承担、本科中医学专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本科预防医学专业由苏州大学承担,志愿在本一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正常录取未完成,可在本一录取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本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录取时间为8月上旬。

考生填报定向志愿并被高校录取,经录取高校和市卫健委核对信息无误后,市卫健委将同毕业生及家长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具体双方权利及义务、违约责任在协议中另行约定。

定向招培35名乡村教师

今年,本市招收定向委培的乡村教师师范生35名。有志于从事乡村教育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常熟籍高中毕业生,可填报常熟市乡村教师定向志愿。

2019年本市乡村定向师范生招生志愿为:扬州大学10人(英语2人,小学教育文科类4人、理科类2人,化学2人),南通大学10人(汉语言文学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7人(物理学4人、音乐学〔声乐〕3人),南京晓庄学院5人(地理科学2人、体育教育3人),盐城师范学院3人(生物科学)。

培养层次为四年制本科的,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管理,列入本科高校提前批次,本二批次省控线上填报,定向招生,按志愿填报情况分县(市、区)择优录取。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

考生在被培养院校录取后,市教育局将与考生在入学报到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乡村定向师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手续。培养院校在乡村定向师范生报到后及时与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培养期间不迁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

乡村教师定向生毕业后到市教育局报到,按规定选择到有空编空岗的乡村学校任教。定向生应在乡村学校任教并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毕业当年及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服务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在本县(市、区)域内乡村学校之间流动。

定向招培30名基层农业农村人才

今年,常熟继续和扬州大学合作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计划招生人数30人。

根据本市需求,此次定向培养专业为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大学本科四年学制,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报考对象应为当年报考普通高校、志愿从事基层农业农村工作并自愿签订定向培养及就业协议的常熟市户籍学生。符合选测科目和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且高考分数达到本一批次省控线以上的理科生都可报考。

录取的定向培养学生,可享受规定学制内的学费资助。学生在校期间按学费总额60%资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服从安排到基层工作、见习期满考核合格的,再一次性补助40%的学费。

就业问题上,根据政策定向培养生大学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后,会根据优生优先、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合理调配至各镇 (区)村或社区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定向培养大学毕业生工资待遇参照所在村(社区)主任助理标准,按有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定向培养生最低服务年限4年,含见习期,毕业后可参加研究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考入本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服务年限继续计算。

有意向者可于6月28日前到就读高中学校填写《常熟市定向培养志愿表》。相关政策可致电市农业农村局52883914、市教育局52223291、市人社局52805327进行咨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