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火灾无情政策有爱 古里镇发放首份新市民临时救助金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古里分中心和古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来到新市民王建家中,送上临时救助金4000元。这是古里镇首次向新市民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

王建是安徽人,来常打工10余年,长期以来,虽然日子不算富裕,但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然而,今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打破了这个家原本的幸福。“房子是新买的,大火把房子里的东西都烧毁了。”王建说,虽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自己的新房几乎烧成了废墟。不仅如此,他还先后花费几万元修复因火灾伤及的邻居房屋和公共区域。母亲前不久刚动过手术,自己又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暂时没有工作能力,目前,一家人租住在毛坯房里,仅靠妻子和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

古里新市民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镇民政办沟通了解相关政策,随后主动联系王建,告知他所需的材料,指导其申请临时救助金。经过一个多月的申请,这笔带着温暖和关爱的临时救助金被送到了王建手中。“真的太感谢了,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一份帮助。”王建说,这笔临时救助金不仅解了燃眉之急,让家人共渡难关,也让全家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