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居超市”常态管理出租房屋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巩固和提升“331”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成效,碧溪新区建立健全出租居住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实施出租居住房屋“安居超市”工程,实现对出租房屋的常态管理。近期,碧溪新区“331”专班对碧溪、浒浦、吴市、东张四个办事处“安居超市”在册房源进行随机抽查,共抽查了28个村(社区)的140套在册房源,抽查结果纳入半年度工作考核。检查发现,大部分“安居超市”房源消防设备齐全,属地消防管理工作到位。对个别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源,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指出,“安居超市”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属地管理部门要及时复查,进一步加强联动对接,加快隐患整治进度;碧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居超市”工程作为贯彻当前和长远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落实常态化日常监管,切实保障“安居超市”房源安全;要引导广大房东和租户当好火灾隐患的“督查员”,持续推动隐患整改和问题解决,同时结合居民住宅火灾防控、辅警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党员和村民组长会议等工作积极开展网格化管理以及“安居超市”的宣传工作。

“安居超市”是今年支塘镇十大实事项目之一,镇里为此成立了“安居超市”工程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进展情况。秉持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房的“零容忍”态度,镇相关领导多次在推进会上要求各村、社区对未能完成整改工作的房屋彻查原因并上报,加紧督促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力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按照镇里的要求,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摸排辖区出租房屋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未能及时完成整改的房屋调查原因并督促限期整改,进行整理登记。按照上级布置的任务,各村、社区专项小组人员对照未完成整改房屋统计表,每月制定计划整改完成数,稳扎稳打完成整改任务。各村、社区上半年还开展了大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网格长挨户上门排查并进行安全宣传,严禁大棚内住人,对存在住人情况的进行劝离。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住户,村、社区联合多部门共同整治,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帮拆。此外,镇联动分中心每周对各村、社区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将各村、社区以及全镇“安居超市”整改合格率上报至“安居超市”工程领导小组,并在每月最后一周按照一天一报的要求实时反馈整改合格率。领导小组根据整改合格率汇总情况对未达标的村、社区进行督查通报、纪委约谈、主要领导约谈,进一步压实监督管理职责。今年3月以来,全镇整改合格 率 由63.86% 提 高 到 了90.16%,成效显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