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扎根常熟共创新时代新未来 ——2019年常熟市(上海)营商环境推介会侧记

文/本报记者 葛洁

7月9日,2019年常熟市(上海)营商环境推介会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向与会人员发出了真诚的邀请,欢迎大家相约常熟、常来常熟,汇聚常熟、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新时代新未来。

推介会从生态环境、交通条件、人文底蕴、城市产业、营商环境等多方位阐述了常熟的投资价值,发布了常熟“数字科技新城”建设规划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作为数字领域的行业专家,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张正对常熟打造“数字科技新城”的建设规划赞叹不已。在他看来,常熟不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而且拥有良好的发展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特别是随着沪通、南沿江、通苏嘉甬3条铁路的兴建,常熟接轨上海将进入更快车道,与上海合作的空间将更加广阔,前景将更加美好。“有机会希望能在常熟创业,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实现行业的新发展。”张正说。

推介会期间举办了常熟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为与会人员作了相关演讲。作为业内知名企业,重塑科技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尝试,产品覆盖大中型客车、物流车、乘用车的燃料电池领域,是全国各大知名商用车企的一级供应商。去年,企业在常熟高新区成立江苏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常熟建造工厂。目前,常熟工厂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5万套。林琦说,将工厂落户常熟,是被常熟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常熟政府的办事效率、服务意识非常好,理念也很先进,服务也很到位,非常适合民营企业扎根发展。”他说。

当前,燃料电池已进入发展的高峰点。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地,上海汇集了来自各地的企业和人才。“他们都有这样的需求,希望在营商环境好的地方生根发展。尤其在整个长三角融合的大背景下,更需要融合各地的区域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常熟在上海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对氢燃料电池企业和人才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发挥地域协同的优势,能够产生加倍的协同效应,对产业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林琦说。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常熟乘改革之东风,扬开放之优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常熟奇迹”。常熟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前景让前来参会的常熟籍企业家、上海佳盟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福明欣喜不已。20世纪80年代,顾福明来到上海读大学,毕业后入职国企,也进入机关工作。1998年,顾福明开始创业,从事信息化、数字化行业。尽管常年在上海,他始终关注家乡常熟的发展和变化,他和许多在上海的常熟人都为常熟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深感骄傲和自豪。他对常熟在上海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十分支持,“我觉得数字科技确实要和上海对接,要融入整个长三角的发展中,这是未来常熟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顾福明说,作为在上海的常熟人,虽然人在上海,但是心从未离开常熟,他希望家乡能够建设得更好,自己也能有机会助力家乡的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