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街道结合区域特色推进各项工作 助推城市经济持续优质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琴川街道国际汽配城的商务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规划许可证已完成办理。随后公司将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审图、招投标程序,待中标公示后,签订合同,办理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常熟国际汽配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新建项目为一幢地上七层加一层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9391平方米的商务楼,计划总投资3200万元。常熟国际汽配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沈芝娜介绍,此前汽配城内经营户聘用的职工常遇到吃住难的问题,对此琴川街道会同汽配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决定由公司新建商务中心解决职工们的吃住难题,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让经营户发展没有后顾之忧。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进入施工阶段,到明年6月份封顶。

这是琴川街道优化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琴川街道紧紧围绕市委“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结合服务业企业为主的区域特色,通过加强服务企业、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助推区域经济特别是城市经济持续、优质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关注区域内各类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同时积极重塑产业发展载体平台,结合区域经济特色,依托大科园琴川分园,加强街道科技文化创新活力,吸引人才集聚。全力打造琴川街道科技、文化创意园,今年将规划建设载体5000平方米,引进和培育优秀科技、文化创意项目。积极引导企业服务产业园在已引入管理咨询、教育培训、信息服务、技术服务、认证检测、人力资源服务等机构之外,引进新型平台企业猪八戒网常熟服务中心等,促进街道服务企业的深度和广度。电子商务外包产业园则优选重点企业如自营平台企业、第三方平台服务商等多种业态,培育优质企业引领园区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使有直接经济效益与间接社会效益的企业(机构)形成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此外,数字科技企业也是琴川街道今年重点关注的对象,上半年以来,琴川街道组织区域内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有重点地引导他们发展壮大。

在各项政策的助推下,今年到5月底,琴川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工业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1.36%;第三产业增加值76.2亿元,同比增长0.97%。此外,完成财政总收入17.32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6.14亿元,服务业开票销售收入完成176亿元。

针对下阶段工作,琴川街道企服科科长池水珍表示,随后琴川街道将继续做好重点指标分析研究,加强和税务部门及重点企业的沟通,通过对比分析,对标找差,实现再发展。同时会抓好重点项目投资推进,在做好列入市级服务业3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紧盯数字新城拟入投资项目,力争项目投资较好完成。此外还将兼顾产业园及楼宇经济,完善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两个产业园的管理;通过对接大科园理清发展思路,精准定位,以引进培养以“互联网+”为特质的平台型、共享型新兴经济来逐步推进大科园琴川分园的建设;以培育发展总部经济为目标推进楼宇经济发展,围绕重点企业发掘和打造主体示范楼宇,全面提升楼宇经济的品质和产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