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信朋友圈内辱骂交警 男子换来5日拘留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接群众反映,一网名为“金枪鱼”的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辱骂交警的消息并附带了一张贴有罚单的汽车图片,在网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接报后,琴湖派出所迅速对该网民的信息进行核查。7月1日19时,民警将网民卓某传唤至派出所对他进行询问。在派出所内,卓某对他在网络上辱骂交警的行为供认不讳。卓某交代,6月22日中午12时许,他将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停放在某小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后回家吃饭。下午1时许,卓某吃完饭回到停车处,发现有交警正在处理他违法停车的行为。他跟执勤交警说马上就走,但交警和他说处罚决定书已经上传了并将违法停车告知单贴在了他的车玻璃上。之后,卓某感到十分气愤,就用手机拍下了罚单的照片并将这张照片发在了他的微信朋友圈,附上“去你***交警,天天贴**”的辱骂交警的文字。当天下午4时许,卓某将这条微信动态删除。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虽然后来卓某将自己发表的不良言论删除,但依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7月2日,卓某因寻衅滋事被处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人民警察的执法权是法律赋予的,执法权威坚决不允许任何人使用任何方式亵渎,网络同样不是法外之地。市民若对警察的执法有异议,事后可通过其他渠道申诉。任何人不得以无理纠缠、使用侮辱性语言甚至以暴力或威胁的方式对抗民警的执法行为,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