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子为泄愤竟报假警 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女子因与老公吵架后怀疑他有婚外恋,竟报警谎称梅李邮储银行旁有人卖淫嫖娼,借此泄愤。目前,该女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6月30日21时50分,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梅李邮储银行旁有人卖淫嫖娼。接警后,梅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和走访,未发现报警人所称的违法犯罪行为。随后,民警多次与报警人联系,试图获取具体地址,但报警女子每次都闪烁其词,所说位置与实际相差甚远,后在民警的追问下,女子表示自己从未去过梅李。

从未去过梅李,如何得知梅李有卖淫嫖娼?在民警的询问下,女子渐渐道出了实情。她姓段,57岁,重庆人,性格比较火爆。当晚,段某和她的老公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后越想越气,无处发泄的她想起老公在微信上曾和一个女人聊天时语气暧昧,两人还约定在梅李邮储银行附近见面,她就怀疑老公有了婚外情。为报复老公,也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段某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直至被抓,段某仍旧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再要求民警帮她管管她的老公。在民警的耐心劝说教育下,段某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目前,段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警方提醒,警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但对于故意、恶意报假警、报假案的行为,警方将严厉打击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及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等,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恶劣、造成重大影响,将根据《刑法》第291条之规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