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筑工地扬尘问题较为严重 施工单位被罚5.9万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源江筑商业住宅项目工程土方施工单位因建筑工地扬尘问题较为严重,被罚5.9万元。

市住建局安监人员在对该项目进行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未做好现场扬尘污染防护措施,同时存在主要道路硬化不到位、土方开挖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场地浮土较多、未及时清理泥浆污染外部道路等问题。住建局随即对该工程开出了局部停工通知书,将该项目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对该工程土方施工单位常熟市碧溪新区乐筑达市政工程队进行了立案。鉴于该项目现场扬尘控制较差,情节较重,住建局依法对责任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其改正到位并处罚款人民币5.9万元。

执 法 依 据

根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应当遵守建设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规定,建立相应的责任管理制度,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在施工工地设置密闭围挡,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如有违反,由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逾期仍未达到当地环境保护规定要求的,责令其停工整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