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过硬产品为客户服务 ——记苏州慧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韬

文/本报记者 徐鹤

“成分与理论设计的数据基本吻合,可以量产。”7月5日,在苏州慧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内,董事长应韬在与研发人员进行新材料成分检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2016年6月,在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贴心服务下,苏州慧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常熟落地生根。

“落户常熟是我和我的创业团队经过多方考察后作出的决定,虽然我们最初的技术来源和市场渠道均来自于上海,但从我在美国学习生活的经验看,当前超大城市已经逐步失去了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吸引力,面临着劳动力成本高、生产成本高、税负高这样的‘三高’问题。”在应韬看来,常熟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齐全,创新氛围浓厚,政府高效廉洁,自然环境优美,人文色彩浓厚,而很多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也都集聚在长三角地区。“落户之后,几乎每位前来参观考察的客户都会把常熟完善的产业链配套以及优越的地理环境视为我们公司竞争力的加分项,并像我一样爱上这座城市。这也恰恰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应韬动情地说。

过硬的产品是应韬手上的“法宝”。他非常注重企业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高效的管理体制,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公司管理。在应韬的带领下,慧金公司自诞生之日起便立足于特种铝镁合金新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用三年间打造了一支专业强大的研发队伍。目前,公司已取得12项国家专利。

此外,慧金公司还依托上海交大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雄厚的技术积累,潜心研发了高强高韧、高导热、可阳极等多系列新型铝镁合金。该产品广泛应用于轻量化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车身、轮毂等零部件以及智能通讯器材结构件与外观件等方面,可满足各个市场对材料特定性能或综合性能的需求。“目前公司开发了一种高强韧汽车结构件用非热处理态压铸铝合金材料,并且即将在多家车企生产的最新车型上装配,每辆车减重超40千克,这将让汽车更加轻量化。”应韬介绍,该项目实现了汽车减震塔“以铝代钢”的轻量化结构设计,并且采用一体化铸造成型技术,减重效果达39.1%。对企业来说,这个项目也将成为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量产后预计每年可以给企业带来超过5000万元的销售。

三年间,在应韬的带领下,慧金公司得到了飞速发展。目前,公司拥有2850平方米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已建成8000吨生产线,今年前5个月实现销售800多万元。公司先后与国内多家龙头企业开展了合作,包括上汽、比亚迪、华为等,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