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快递小哥也能评职称 本市5人获评助理工程师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苏州大市范围内有22名快递小哥获评专业技术职称,其中本市共有5人获评助理工程师 (快递工程)。

2015年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明确了快递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分类,但相应的职称评价制度没有建立起来,快递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资格缺乏国家和行业认可,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受挫,特别是民营快递企业的快递工程技术人员在科技奖项申报、研发中心建设、创新创业政策争取、优秀人才评选表彰以及积分落户入学时受到很大影响。为此,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决定联合打通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认定评审通道,努力为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成长成才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江苏省快递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在全省工程职称系列中增设快递工程专业,设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次,对应的名称为技术员及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去年12月,本市有9名快递小哥进行了申报,最终有5人获评助理工程师(快递工程),分别是速尔的袁兴龙、陆晓轩、苗加印和圆通的常新玮、朱远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