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注集贸市场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体调研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城乡集贸市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以及有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集体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虞山街道琴川集贸市场、琴川街道珠江路漕泾集贸市场和常福街道虞山集贸市场,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城管局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的情况汇报。

杨崇华指出,做好城乡集贸市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以及有机垃圾分类处置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环节。关于集贸市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杨崇华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改造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市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城管局要做好牵头工作,板块根据目标任务进行具体落实,明确任务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率和设施建成完好率均达到100%;在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明确主体责任,激发相关单位改造动力,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对改造内容进行排查、跟踪和监管,协调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政府部门要完善集贸市场外部公共配套设施,确保整项改造工作完成到位。就集贸市场有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杨崇华说,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对集贸市场有机垃圾的前端分类、终端收运、末端处理及回收处置进行全程谋划、通盘考虑,稳步扎实推进有机垃圾分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