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VR技术融入培训 苏州首个“城镇燃气教培考虚拟仿真示范培训基地”启用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由常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投建的苏州首个“城镇燃气教培考虚拟仿真示范培训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受到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冠名并授牌。

近年来,VR技术所实现的沉浸式体验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市天然气公司主动迎合市场发展,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中石油管道学院深入合作,将VR技术与燃气教培相结合,在燃气行业培训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培训基地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真实再现燃气行业中各类设备结构、系统组成、工作原理、运行方式等,解决理论教学、生产实习和仿真实习等相关教学实践盲区;解决传统的教学方式枯燥无味、不直观等缺点;解决现场教育培训安全风险高、费用高、效果差、实操性差等诸多问题。学员置身在虚拟空间中,对各类燃气场站、燃气管网、燃气入户有直观、系统的认识,更能身临其境地在虚拟空间中进行职业要求的操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融合。

为检验系统稳定性,市天然气公司还组织一线员工及委外作业人员,在基地举行了首届虚拟现实操作技能大赛,使参赛职工亲身体验该系统操作的真实感,为今后的推广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