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尚湖小伙实现蓝天梦想

picture (6)

picture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7月16日,尚湖小伙李泓煜收到了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中国新一代空军学员。他也是本市首名考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并成为空军学员的学生。

上午9时,记者来到李泓煜位于尚湖镇新裕村荒田里的家中,他正在准备去大学报到的行装。离报到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李泓煜计划着和父母去一次北京,看看首都的大好风光。谈起被录取的感受,他还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中,“心情非常好,父母也很支持,我终于能圆自己的蓝天梦。”

李泓煜初中毕业于尚湖中学。2016年是我国招收“少年空军”的第二年。当年4月,李泓煜从学校拿到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资料后,从网上查阅了不少信息,看到国家研发的各类新式航空机后,内心十分振奋。在和父母商量后,父母建议他努力去尝试。“如果能考上那就再好不过了,可以为国家的蓝天事业贡献力量。”父亲李忠给予大力支持。

通过层层筛选,李泓煜顺利进入南师附中,成为一名“少年空军”。和普通高中生一样,李泓煜需要完成国家规定的高中课程学习,同时学习由空军组织开展的航空特色教育,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机训练等。高二暑假,李泓煜还前往长春大屯机场,进行了5小时的体验飞行。从前只能在书本、电视上看到的战斗机,如今可以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李泓煜十分震撼,也让他更向往能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学员。

然而,并不是入选航空实验班就可以“高枕无忧”,在就读的学生中,每年都有因身体、文化成绩等原因退出的学员。为此,李泓煜发奋学习,坚持锻炼。“南师附中比较偏重素质教育,所以成绩需要自己花力气去提高。”李泓煜建议,有志报考青少年航校的考生在考上后要集中精神学习,不要过度分心。为了保持良好的体能,他坚持以每周三四次的频率在放学后跑步一小时。他还建议“少看电子产品,尽量看纸质的报纸和书籍”,注意保护视力。

李泓煜是尚湖中学走出的首名空军学员,副校长金惠英感到十分自豪。“这是学校的骄傲,也是他本人进行深造非常良好的机会。”金惠英说,李泓煜在校时,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全面发展,作为师长,她祝福李泓煜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不断进步,成为祖国航空事业的一名优秀后备队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