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各项重点改革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7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听取部分重点改革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各项重点改革落地见效。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周勤第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苏州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问题、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提高攻坚本领,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不断深入。

在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周勤第指出,本市启动职业教育改革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树立职业教育是民生大事的理念,将职业教育改革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教育等相关部门要营造职业教育的良好发展氛围,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推广现代学徒制模式,强化职教改革机制保障。

在听取市卫健委关于深化公立医疗机构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后,周勤第要求,要把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和办理人大一号议案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改革促进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同时把人大一号议案高质量办好。在医疗机构综合改革中要树立健康理念,努力让百姓不生病、少生病、看好病,做好慢病管理,努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下阶段,要围绕“两提升”“两加强”工作主线,理顺机制、补齐短板。重点要加强内部绩效分配管理,理顺医共体之间的利益关系,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要通过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降低医院运营成本。

就抓好下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关键领域抓改革落实。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改革,防范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二要加强部门协同抓改革落实。落实好市领导联系重点改革工作机制,进一步理清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职责,加快数据共享融合。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抓改革落实。

会上发放了《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

市领导沈晓东、陆文明、赵红、张月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