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动手制作衍纸画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梅园社区开展“七彩的夏日”之“爱在指尖 温暖童年”衍纸画制作活动。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七色彩纸一圈圈卷起来,通过卷、捏、拼贴成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自由组合成样式复杂、形状不同的作品,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

活动中,老师先教授基础的卷纸方式和技巧。起初,孩子们有些畏难,觉得制作步骤复杂,手指也不够灵活,制作起来手忙脚乱。在老师耐心地指导下,孩子们开始熟练起来,手法越来越灵活,还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出各种各样的造型,粘贴成一幅幅富有创意、生动形象的衍纸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乐趣,也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