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抄纸花草团扇DIY 感受古法造纸魅力

1

图:小朋友们拿着圆形纸帘从水中抄纸。

2

图:制作成形的抄纸花草团扇。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李茜摄影报道)日前,琴川街道虞枫社区开展“感受古法造纸工艺,留存花香倩影”抄纸花草团扇DIY活动,以中国传统团扇为载体,体验古法造纸的乐趣。

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纸的发明故事和造纸术常用的原材料和制作方法,随后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了抄纸花草团扇的扇骨和制作花抄纸的构树纸絮。大家把成团的纸絮撕得小小的,放进水中用手指轻轻搅拌,做成纸浆。之后,老师给小朋友们示范了抄纸的关键手法,大家拿着圆形的纸帘放入水中,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做出来一张张厚薄均匀的纸。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把干花和叶子铺在纸上,漂亮的抄纸就做好了。等花抄纸晾干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用浆糊把它贴在扇骨上,一把把精美又独一无二的抄纸花草扇就制成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