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交通安全百日整治 有效减少夏季道路事故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7月10日中午,书院街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一辆蓝色轿车撞在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上,路过车辆纷纷减速避让。交警赶往现场后发现,轿车左前轮胎已经脱离车体,断裂的牵引轴清晰可见,隔离栏被撞坏,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是驾驶员犯困分神。交警部门提醒,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凌晨和午后是最容易犯困的时段。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若有长途驾车需求,尽量找有驾驶资格的亲友轮流驾驶,避免独自长时间驾车犯困。

■本周回顾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交警部门从7月起至10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全力压事故、忠诚保大庆”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7月15日早上,五星交警中队在开展非机动车早查行动时,常熟广电总台《伴你同行》栏目记者走进行动现场,连线直播间。现场连线中,交警与市民共话电动车出行安全问题,倡导市民佩戴安全头盔,并向参与互动的骑行者赠送安全头盔。

同日,支塘交警中队走进辖区电动自行车专卖店、服装生产企业,开展“平安夏日、幸‘盔’有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公开信,详细讲解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宣传了电动自行车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东南交警中队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剖析日常行车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企业驾驶人重点宣讲了闯红灯、违规变道超车及开车使用手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倡导企业内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行车。

■下周预警

因黄浦路(新世纪大道-龙腾路)道路工程施工需要,自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12月30日,杨虹路(龙腾路-红枫小学)北侧道路将实施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按交通指示标志通行。

因琴川街道花溪路和尚桥改造工程施工需要,自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11月30日,花溪路和尚桥将实施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