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昨日出梅 21日后多晴热高温天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市于7月18日出梅。随后常熟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1日后副热带高压控制本市,常熟将迎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今年常熟6月18日入梅,较常年略偏迟,7月18日出梅,较常年偏晚,梅长30天,较常年偏长6天。梅雨期内出现7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6月17日夜里至18日、20日至21日上午、25日至26日、29日至30日和7月6日夜里、9日至10日上午和12日至13日,梅雨总量166.9毫米,较常年偏少。

出梅后下周气温总体呈逐渐上升趋势。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7月20日,多云到阴,有分散式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55%,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7℃到33℃;7月21日,多云到阴,有分散式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55%,东南风3到4级,气温27℃到34℃;7月22日,多云到阴,有分散式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55%,东南风3到4级,气温28℃到34℃;7月23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偏南风3到4级,气温28℃到35℃;7月24日,晴天,降水概率20%,偏南风4到5级,气温28℃到36℃。

本市未来多晴热高温天气。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近期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露天作业人员避免高温时段连续作业;加强用电用水调度,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谨防中暑。运动爱好者最好将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活动改变为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每天应该多喝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含盐的清凉饮料。饮食上也不能过于清淡,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可以多吃一些水分较高的蔬菜、多吃些当季水果,还可以吃一些乳制品,在补充水分的同时满足身体营养所需。

专家还建议夏季养生重在养阳,中医学认为,心为“君主之官”,是五脏六腑之主,心脏功能的正常发挥要依赖于心之阳气的温煦和推动,使血液在血管内运行,为人体脏腑器官提供充分的氧气和营养,若胸中阳气不足,无力推动血行,导致血液凝滞不通,累及心脉,易形成心血管疾病,夏季是心所主的时令,也就是心在夏季与天地之气相交通最活跃,这个时间也是养护阳气的最佳时间。心脏疾病患者,应当在这个季节好好顺应天气变化,调整饮食起居、应用中药调治,通过扶助阳气、调整人体阴阳来预防疾病的发生或发展,且夏季养阳对心脏疾病的防治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