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专题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项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周勤第指出,基层减负后,必要的程序性会议还是不能少,但其他的会议要开成解决问题的会议。对于下基层调研,要尽量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各个板块要鼓励党政办、宣传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到村里、企业实地了解核实,解决不了的问题再带回来反馈给领导,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方法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周勤第指出,近年来,本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不足仍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工作统筹,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自觉。一要确保完成年度约束性指标。围绕污染防治“1+3+9”工作体系,抓紧抓实44项年度重点项目和18项挂牌督办重点任务,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等年度环保约束性指标。二要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等“4+1”问题整改,推进省、苏州及本市52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抓好沿江“三化”整治、五个专项行动、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项行动,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要确保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按序时推进。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焚烧以及城乡污水处理等20项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工程,强化污染物收集处置、监测监控、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争取到2020年基本实现各类垃圾、废水、废气能得到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