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梅李在全市乡镇率先推行“周六延时办”政务服务模式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7月20日起,梅李镇政务服务中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全市乡镇率先推行“周六延时办”政务服务模式,当天即办成57件大小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周六延时办”首日8时刚过,市民陆女士就来到梅李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取号、预审、缴费等一系列手续办完,手机时间显示还不到9时。她说,之前一家三口因为工作原因总是不能同时到齐,要么这个请不到假,要么那个在开会,等大家都下班或周末放假,办事的地方又休息了,因此一直没办成。“现在窗口开展周六延时服务,方便了我们上班族,不用再为请假犯愁,办事不需要占用上班时间了。”陆女士说。

殷女士周五乘车时不小心丢了公交卡,想尽快补办又担心周六政务服务中心休息,刚好在朋友圈看到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周六延时办”服务,就一早赶来了。“7时58分到梅李政务服务中心时,大厅正常开门,取号后,5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好了。”殷女士说。

梅李镇政务服务中心每周六“延时服务”将成为常态。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每周六服务时间为8时至11时15分和12时45分至16时。其间,梅李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外开放7个综合窗口,包括个人综合窗口、企业综合窗口、税务综合窗口和不动产窗口,服务内容包括办理467项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以及民生领域中的一些个人事项。周一到周五上班忙的群众可以选择周六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对于企业而言,高频多发的即办件原则上实行综合窗口即办制,承诺件和办件量较小的即办件实行预约制,确保企业在非工作日时间能办事、办成事。

“下一步,我镇还将拓展自助服务,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天然气、交管、社保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事项逐步实现在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自助办理,真正为群众打造不打烊的服务大厅。”梅李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永峰介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