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233”专项行动 市委中心组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7月20日,市委中心组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召开,集中展示部分板块外出学习调研先进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成果,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为推动本市“233”专项行动集思广益。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推动全市“233”专项行动,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认识到“233”专项行动是乡村振兴最基础的一项工作,各板块、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操作上要再优化。对于外出学习到的经验,符合常熟实际的要借鉴。要做到实事求是,项目化推进,共建共享。三是工作上要再统筹。要突出重点,针对村庄环境整治中整村翻建、组团翻建和基本没有翻建等不同情况分别推进,同时要兼顾亮点,每个板块都要选择性地打造亮点。板块和部门还要相互配合,狠抓落实。

周勤第强调,各板块、各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分类实施,加强管理。要抓紧研究村庄零星地块归整、农宅形态形象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中材料利用、公共文化等功能性设施增加等问题。

会上,海虞镇、古里镇作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23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