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千亩绿洲”绽放向日葵花海 希望市民赏花更惜花切勿采摘破坏

picture (2)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摄影报道) 日前,微信朋友圈掀起一股“向日葵”风,位于梅李镇“千亩绿洲”的一片向日葵花海引发“打卡”热潮。然而,随着关注的增多,这里遭到人为破坏,一些不文明采摘现象屡有发生。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7月18日,记者来到这片向日葵花海,远远望去,一大片向日葵黄澄澄、金灿灿的,耀眼夺目。走进花海才发现,不少向日葵已经脱落,有些花枝甚至少了花盘。在花海的侧面,有一条明显被人踩出来的“小路”。另外,由于花海离长江边只有一小段距离,拍摄时存在一定的危险,需要特别留心。

记者从梅李镇农村工作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对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绿色发展要求,切实提升沿江区域净化、绿化、美化“三化”工作水平,梅李镇在此处实施了“千亩绿洲”项目,首批种植了将近400亩的向日葵和200亩的玉米,来美化和装扮母亲河。目前项目已经进行两次施肥和除草,定期还会进行相关养护。

梅李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鞠庆华说,种植这片花海后,引发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一小部分市民采摘向日葵,导致植株根茎、花盘脱落,影响了向日葵的生长和整体景观。希望市民在赏花拍照的同时,珍惜园林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意采摘破坏,让向日葵花海更好地绽放在母亲河沿岸。向日葵虽好,但它的茎叶都有毛毛,近距离接触时过敏体质人群要小心,周边杂草里还存在一些“割人藤”,市民在游玩期间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