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余残疾人技能大比拼

picture (5)

picture (4)

picture (3)

picture (6)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摄影报道)日前,本市举行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市的110余名残疾人现场比拼才艺。

本次赛事设插花、手工编织、绘画、电子商务、剪纸、盲人保健按摩、中式面点制作、摄影和茶艺共9个比赛项目。

在插花比赛现场,24名参赛选手围绕“春、夏、秋、冬”的主题,挥舞着手中的剪刀在花、枝、叶中灵活穿梭,将各色花卉材料组合成完整的花艺作品。在他们身旁,参加摄影比赛的14名选手穿梭其间,举起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在中式面点制作中,支塘镇的肢残选手戈敏莉动作麻利,调馅料、和面团、揪挤子、擀皮,一气呵成。只见她轻轻用筷子夹起一块馅料放入擀好的面皮上,再将面皮两侧合拢,双手捏紧,很快就包出了一只饺子。戈敏莉先后获得过苏州市残疾人技能比赛西点制作和手工编织一等奖。她说,成绩的取得与残联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残联为残疾人安排了很多培训项目,培训期间有专车接送、专人陪伴,可以说正是有了残联的托举才让她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虽然残疾人是困难群体,但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要大胆地去融入社会大家庭,残疾人同样能活得非常精彩。

本届大赛得到了市残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获各比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们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还将由团市委授予“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女性选手则由市妇联授予“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另外,在所有获第一名的选手中,将择优选出一名,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