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夯实整治基础提升整治成效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持续深化“331”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日前,莫城街道对辖区企业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7月12日,街道规划建设办联合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安定村红峰制衣厂、新宇钢结构等4家企业存在的隐患建筑进行了拆除。这些隐患建筑大都是依靠房屋主建筑扩搭而成的附房,不仅侵占公共面积,占用消防通道,房屋内部还大量采用了非防火材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部分企业还侵占消防通道搭建仓库,屋顶大量采用泡沫夹芯板,存放大量易燃物,成为引发火灾的“定时炸弹”。在执法人员对建筑内部进行最后检查,确认无人员滞留,并将遗留物品全部搬出后,隐患建筑在人机配合下被全部拆除。原先狭窄的消防通道瞬间变得宽敞,被隐患建筑挡住的主屋露出了全貌。

按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的总体思路,梅李镇紧盯“三合一”、出租居住房屋隐患整治及民宅附房隐患建筑综合治理,不断深化“331”专项行动,全力夯实整治基础,提升整治成效。根据前期制定明确的整治退出计划,该镇积极开展企业类隐患建筑综合治理。6月底以来,赵市村逐一拆除了常熟市亿盛铸造有限公司、常熟市赵市八字铸件厂、常熟市梅李镇八号桥废旧金属回收站、钱宝洪厂房等企业类隐患建筑,拆除面积共计12400平方米。整体拆除完毕后,村里将进行复耕复垦。在开展企业类隐患建筑综合治理的同时,连日来,塘桥村、寨角村充分结合当前“331”“233”专项行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民宅附房隐患建筑综合治理工作。7月10日至11日,在镇综合执法局以及公安、供电和中法水务等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塘桥村对吴家桥东、吴家桥西71户民宅附房隐患建筑实施了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5200余平方米。从7月12日开始,在镇综合执法局以及公安、供电和中法水务等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寨角村对39、40、41组37户民宅附房隐患建筑实施了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总计在2000平方米左右。

辛庄镇积极响应“331”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贯彻执行《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全镇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向好。7月11日以来,张桥派出所根据常熟市“331”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以及新市民中心对“安居超市”消防隐患整改的要求,对辖区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房及不积极履行整改义务的房东、二房东进行了全面检查、梳理,并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月15日上午,张桥派出所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对上述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房进行了复查,发现3户出租房仍未整改到位。在进行调查后,市消防救援大队依据《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对钱某某、朱某某、王某某3名二房东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自今年5月1日起最新修订的《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本市首次同时对多名二房东作出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