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辛庄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重大项目是发展的依托和载体,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今年上半年,辛庄镇紧紧围绕市委“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凝聚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常熟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调试新车间的生产设备。这条崭新的高速灌装生产线是在公司原有产线基础上的一次重大升级,操作这样一整条生产线仅需10名员工,和之前相比效率更高,生产过程也更加智能化。“这是我们二期搬迁之后新增的一条高速生产线,一天产量基本在200吨左右,从开始灌装直到码盘,都是全自动的,极大地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工。”常熟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才振表示。

常熟鲁花二期食用油项目是今年辛庄镇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在辛庄镇积极扶持和指导下,项目已在6月底完成验收,预计8月份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相比去年将提升25%左右,今年利润预计将达到1.6亿元,甚至更多。

今年以来,辛庄镇紧紧围绕“融入苏州、对接上海”的战略部署,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发展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四大特色产业。上半年,全镇累计开工7个项目,竣工2个项目。下半年,辛庄镇计划开工8个重点项目、竣工7个项目。辛庄镇还积极打造特色载体平台,以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

目前,辛庄镇对三、四季度的开竣工项目做了明确安排,三季度计划开工4个项目,分别是捷达、力强、亚华和新奥,竣工3个项目,分别是阿特斯、隆力奇和电航电子(结转);四季度计划开工项目4个,分别是阿法德、东晖、博涛、汇科,竣工项目4个,分别是微尼、兰生、力强、亚华。在严格按照时间阶段督促项目开竣工的同时,辛庄镇还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开竣工准备工作。下半年的8个开工项目中,4个为“零地增长”项目,4个是供地项目,辛庄镇将协助企业办理“零地增长”项目审批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在供地项目等待土地落实期间,督促企业提前做好规划预审、工程蓝图、项目招标等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特别是苏州、上海经济圈,加强产业、园区、平台对接,承接溢出效应,辛庄镇将坚持以“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精密机械”四大产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借助临港、中新、宏泰、兰生等载体平台,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强、开票税收大的优质企业项目,为明年辛庄的重点项目储备源头活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