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递母爱守护亲情 ——访“海虞妈妈”志愿者祁静

picture (5)

picture (4)

picture (3)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海虞妈妈”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2年5月,从最初的10个人发展到如今的40多人,“海虞妈妈”们用无私的关怀和广阔的胸襟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缺少母爱的孩子,祁静就是这个爱心团队中的一员。

祁静是市周行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2014年,由于工作借调的关系,她听说了“海虞妈妈”团队正在招募志愿者,对这个团队有所了解之后,她就被深深感动,主动报名并成为了“海虞妈妈”的一分子,开启了自己的母爱之旅。

与祁静结对的孩子名叫小扬(化名),刚结对时,正读小学的小扬物质条件充裕,唯一缺少的就是家人的关爱,他不太爱与别人说话,但又特别淘气顽皮,对学习不怎么上心。与小扬结对后,祁静常带着他参加团队组织的各种活动,同时也积极地和他的爸爸及班主任、任课老师沟通,深入了解他平时学习情况,努力发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给予他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我和小扬结对至今已经有5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祁静说。5年里,这对“母子”共同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心灵之旅”活动中,两人协作通过重重障碍,激动拥抱催生出彼此的信任;在“爱心母子”同看音乐剧活动中,他们亲密交流分享快乐,欢声笑语间其乐融融;在一次次的互动中,他们敞开心扉,倾听彼此,表达感恩与祝福。在祁静看来,小扬是个内心单纯的孩子,他渴望受到关注与认可,很多时候他需要的只是一句体贴的话语、一个信任的眼神或是一份真心的鼓励。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与爱构筑起了这对“母子”之间日益加深的信任关系,他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越来越多。让祁静印象深刻的是2016年春节时的一次经历。当时,祁静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小外甥陪小扬一起参加海虞镇妇联组织的剪窗花体验活动,在剪窗花的过程里,小扬在勾线、折叠、剪纸时都碰到了一些困难。看到小扬有些愁眉不展,祁静母女就不声不响地帮助他,在顺利剪出了漂亮的窗花之后,大家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受到称赞的小扬特别开心,眼神也自信了许多。“我们相处的这些年里,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刚开始在学校里遇到时总是我主动和他打招呼,后来慢慢就变成了他先和我打招呼,还会微笑着向我挥手致意,这些转变都来得非常自然。”在祁静眼里,“海虞妈妈”团队中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中每一位都在默默奉献,为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传递着母爱。为方便彼此之间的联系交流,探讨孩子成长的问题与困惑,记录感动的点点滴滴,海虞镇志愿者总会、海虞镇妇联还牵头建立了QQ群、微信群,实现了志愿者妈妈间的无障碍沟通。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把孩子的梦照亮!”这是祁静选择做“海虞妈妈”的初衷。五年爱心路,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欣喜也有遗憾,有探索也有思考,深深浅浅的脚印里倾注的都是她满腔的真诚与爱心。祁静深知,要真正践行志愿者的承诺,仅仅有片刻的激情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坚守,“‘海虞妈妈’志愿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有‘将爱进行到底’的觉悟,我们会通过自己的付出去传递母爱的温情,去开启孩子紧闭的心灵之窗,并将其看作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去成为孩子们最好的守护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