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老市民共建美丽家园

张雨嘉

日前,本市第17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统金赴苏完成最后流程,书写了1个月有3名新市民完成捐献的“佳话”。近年来,加入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队伍的新市民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7位志愿者中有6位是新市民。新市民踊跃奉献爱心,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烈。

早些时候,外地来常人员想捐献造血干细胞困难重重。红十字会考虑到外地人不一定定居常熟,正式捐献时可能找不到人,所以对非常驻人口、流动人口作了报名限制。2004年,一位从湖北来常熟打工的青年章登峰给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来信,希望红十字会能取消这些限制,给他们这些外来打工者为第二故乡奉献爱心的机会。15年后,章登峰依然初心不变,虽然已经离开常熟,但他说只要配型成功,就立刻来常熟实现最后的捐献。今天,越来越多的新市民用坚定的公益信念逐渐消除了公益事业中对他们存在的疑虑。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拾金不昧、勇敢救人、热心公益的新市民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新市民们共享城市改革发展成果。全社会应用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接纳这些勤劳守法、服务城市发展的新市民,新老市民紧密团结,一起为常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