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座谈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8月8日,常熟市第十一、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并向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表示感谢,向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表示欢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主持会议。

周勤第感谢老团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始终心系常熟、关注常熟,继续支持常熟发展。他说,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自去年8月到常熟任职以来,紧扣地方发展需求,依托后方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智囊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县域创新型城市建设新思路,助推本市创新生态优化提升、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水平创新载体建设,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和特色产业发展。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工作创新多、主题明、效果实,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务实的工作目标,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展示了科技镇长团的良好形象。他希望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始终把常熟当作“第二故乡”,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常熟的发展,把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产业项目、高端人才引荐到常熟。常熟也将通过邀请老团员回访、拜访老团员派出单位等形式,继续与大家保持联系、深化感情、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周勤第期待新团员的创新实践,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充分彰显自身价值和派出单位价值。他希望大家找准角色定位,发挥优势特长,加强团队协作,主动融入常熟,在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更加突出以产业为依托的科技创新,围绕做大做强本市“3+5”特色产业和氢能源汽车、数字科技等前瞻产业,打造特色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面上服务、点上突破,瞄准重点领域攻关突破,积极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建设,为“一城四园”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一流的科技和人才服务;立足挂职板块的产业基础和特点,推动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智能货架等特色产业转型发展。二要在培育创新企业集群上展现更大作为。抓住本市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省科技体制综改试点契机,推动校企合作共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强化创新平台与地方产业、骨干企业的对接融合,助推本市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园区、企业,广泛宣传创新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本市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和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助力企业对接科创板,着力培育具有常熟特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三要在推动产才深度融合上展现更大作为。着重在“产”和“才”的嫁接上探索新路子,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当好招才引智的宣传员,借力“大后方”,用好“朋友圈”,牵线搭桥“双招双引”,争取引进更多符合常熟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要当好校地合作的联络员,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地方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在工作中思考如何将研究机构、高校院所、省级机关的创新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积极配合挂职板块,主动出击找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助推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常熟。

周勤第表示,常熟将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真心支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各相关单位要从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高度,关心和支持每一位科技镇长团团员,努力创造最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科技镇长团当作宝贵的人才资源,像改善营商环境一样,去改善科技镇长团的履职环境,真正做到政治上爱护、工作上信任、生活上关心,让他们有职有责、有位有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团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营造舒心、舒适的工作环境。组织部、科技局等部门要认真落实挂职同志的各项政策待遇,建立健全任期考核、表彰奖励和服务保障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地做好组织管理、沟通协调、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与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各位挂职同志以及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更大的业绩。

会上,副市长、第十、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周晓明,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吴庚昌讲话。第十一批、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发言。

市领导陈惠良、徐海东、陆建中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