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散乱污扰民抑尘不到位 市污防攻坚办对梅李镇、支塘镇开展专项暗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梅李镇、支塘镇开展暗访,指出隐患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

暗访组首先来到梅李镇尹家浜56号常熟市通华金属材料销售有限公司,走进厂房内,满眼都是压缩打包成型的不锈钢产品,未采取任何措施露天堆放,对周边环境安全造成隐患。同时,在生产作业车间,工人露天作业,产生不少扬尘。最让暗访组担心的是,作业场所与居民区离得较近,并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势必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在盐铁塘赵市段油脂厂区域的水利工程现场,汽车路过桥面时,就能看到施工现场环境脏乱,周边露土未进行覆盖。走进施工现场,暗访组发现钢板铺设不到位、日常管理措施存在欠缺。在部分施工便道上虽然铺设了钢板,但道路积尘较多,影响整体施工环境。

暗访组在经过赵市路16号的厂房时,看到扬尘滚滚,现场环境脏乱差。该处疑为被拆迁工厂,记者站在不远处,只要有装土车开过,就能产生大量扬尘。施工车辆在装卸过程中未采取抑尘措施,工地上的装运工人正在马不停蹄地开着挖掘机作业,铲挖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让人视线模糊。

在位于梅东中心路北盐铁塘东汤家桥58-2的一处水泥制品厂,存在典型的散乱污现象。暗访组沿着小路走进厂房时,发现里面所有的作业已经停止。厂房内的黄沙堆虽然采取措施进行了覆盖,但不远处却有一个大型的土坑收集废水,不符合规范作业。厂房内路面积尘严重,路面未完全硬化。继续往里面走,暗访组发现物料未完全覆盖,若产生扬尘将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在离厂房门口较近的生活区域,零乱堆放着洗刷用的杯子、牙膏等,生活污水未妥善进行处理,也让整体厂区环境变得更加脏乱。

暗访组还来到何市工业园68号的生活垃圾中转站,38摄氏度的高温让整个区域散发着恶臭,在中转站空地上,一个满是污水的大水潭让环境大打折扣。边上停放的垃圾收集车向外渗漏着各种液体,让路面的恶臭加剧。暗访组指出,这边的垃圾收集处置不到位,垃圾收集运输过程中渗滤液未妥善进行收集。垃圾中转站周围除了厂房还有不少居民住户,如此脏乱污的环境,大大降低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