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网贷诈骗300多人涉案30余万元 14人诈骗团伙被抓获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常熟警方赴山东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5月14日,市公安局淼泉派出所接小毛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被人以贷款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诈骗了800元。小毛说,4月底的一天,他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询问他是否要办贷款。想起自己曾在很多网络贷款App上尝试贷款都没成功,小毛果断答应了对方。对方先让小毛加一个微信,一微信昵称为“AAA网贷数据中心陈经理”的账号添加了小毛的微信号,对方自称是平安普惠公司的,最高可以帮小毛贷款5万元,但小毛要先交400元服务费。小毛同意后,“AAA网贷数据中心陈经理”就把小毛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并让小毛以红包的形式把钱发在群里。小毛发了2个200元的红包在群里,红包随后被一微信昵称为“财务总监03”的账号领走了。接着,“AAA网贷数据中心陈经理”要小毛交400元的跨省提现费,小毛又照做了。十几天过去,贷款没有见到踪影,电话也联系不上,小毛这才意识到被骗,赶忙报了警。

警方侦查发现,所有线索指向了山东菏泽。随后,警方组成专案组赶赴山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李某某、刘某某、乔某某等共计14人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经审讯,李某某、刘某某、乔某某交代了制作虚假下款图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办理网贷需要缴纳保证金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原来,李某某等人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了曾在网上申请过贷款者的个人信息,让人按照事先培训的内容跟申请人主动联系。受害人上钩后,他们就以收取平台担保管理费、整理征信大数据费、跨省提现费等理由,让申请人通过微信支付费用。收到这些钱后,他们会PS一个正式下款的图片发给受害人,让受害人相信正在下款。以此方式,李某某团伙已诈骗300多人,涉案金额累计3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将李某某、刘某某、乔某某等人刑事拘留,暂核实、带破案件3起,余案正在深挖之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