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连续10年集中发放 海虞“爱心葡萄”传温情

picture (4)

picture (3)

图: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发放“爱心葡萄”。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摄影报道)连日来,一年一度的海虞镇“爱心葡萄”发放工作不断进行,“爱心葡萄”供货单位郑家桥果品专业专业合作社里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抓紧采收、分装,努力把最新鲜的葡萄送到全镇困难群体手中。

由于天气炎热,采摘工作从早上5点就要开始,摘下的葡萄经过分拣、称重和装箱,再送往全镇各村、社区,发放给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低保及低保边缘户、残疾人和敬老院五保老人等群体,为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村民蔡瑞芬今年68岁,她开心地说:“我年年吃到这个葡萄,好吃,很甜。”

今年发放的“爱心葡萄”的“主角”以合作社葡萄基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夏黑”为主。“夏黑”果实口感甘甜,香味浓郁,营养健康。海虞镇郑家桥果品专业合作社葡萄基地负责人汤苟苟说:“我们采用有机肥料种植,按照葡萄的生长要求添加微量元素,做到既安全,又确保产量。”

海虞镇已经连续10年集中发放“爱心葡萄”,今年预计发放量超3万箱,发放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

海虞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黄丽花说:“每年的发放过程我们从基地的采摘、分拣、装箱、运输等各个环节都会进行监管,确保发放的葡萄安全到位。这个‘爱心葡萄’发放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体现了海虞镇扶弱助残、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