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挥汗如雨默默值守 ——记高温下的亨通海缆一线员工

picture

picture (1)

图:一线员工正在抢修设备。

文/本报记者 邹磊

摄/本报记者 朱琪

台风“利奇马”过后,户外依然酷暑难当。8月13日,记者在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看到,一线工作人员在岗位上挥汗如雨,为企业的运转默默值守。

上午9时30分,高压生产车间内轰鸣声不断,设备运转时散发的余温使得车间格外闷热。虽然顶棚位置有几个大型风扇正在运转,但用来给1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降温,只能是杯水车薪。在高压绕包生产线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忙于绕包、修补电缆外层;在金加工车间和机修车间,工作人员正用气焊设备切割打孔,四溅的焊花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记者看到,他们的额头布满了豆大的汗珠,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了大半。

“最辛苦的还是驻守在码头上的设备部师傅们。”在工作人员仇颖的带领下,记者在车间通往码头的栈桥上找到了他们。设备部工程工段长秦惠权正与其他几名工友为栈桥抓紧安装电梯设备。他们头戴蓝色安全帽,脚穿黑色安全鞋,身着长袖长裤,腰上悬上安全绳索,在栈桥外围进行高空作业。烈日下,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雨滴般滑落。

“铁架上的温度有五六十摄氏度,都可以煮鸡蛋了。”秦惠权笑着说,栈道上毫无遮挡,铁架又非常吸热,一经太阳暴晒就变得滚烫,普通的鞋底会被融化,只能穿特殊材质的工作鞋。这种工作鞋又闷又热,一天下来里面能倒出汗水来,工友戏谑说他像“掉进河里了”一样。任务繁重时,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秦惠权说,午饭时他会喝上两碗汤水补充盐分,然后再灌上一大壶水。

除了挑战高温,秦惠权与工友们还要与时间竞赛。“我们的手机一般全天不关机,只要有任务,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秦惠权说,夏季气温高,机器不间断运行时间长,很容易出故障。就在不久前,1号立式成缆机减速机出现故障,他们加班抢修到凌晨一两点钟。今年7月,公司因为生产需要,要将老的32米托盘导缆到新的托盘里。为了尽快实现两个托盘临时互通,他与工友冒着高温在栈桥上指挥,优化厂区北部通道,避免生产线相互干扰。“虽然很热很辛苦,但看到亨通取得的成果,我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秦惠权说。“公司为员工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和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仇颖说,一线员工在高温下坚持工作,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公司为此采取了一系列防暑措施,确保持续高温情况下生产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