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特警上岗了

picture (3)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摄/本报记者 朱琪

日前,本市历史上首批4名女特警正式上岗,参加各类防暴处突任务,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名女特警都是“90后”,其中最大的葛虞嘉1994年出生,最小的曹徐珉仅21岁。进入警队,她们放弃了漂亮的妆容和裙子,在烈日下训练,在风雨中巡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的誓言。谭逸菲在4人中显得最为老练,之前,她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对巡特警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再加上从小就对警察这份职业十分向往,看到招聘启事后,她毅然决然地报名投入到了巡特警工作中。曹徐珉是4人中年龄最小的,之前,她觉得警察都很神气,但担任特警工作4个月有余后,她觉得,除了神气,自己的肩膀上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上岗前,她们经历了3个月封闭的军事化训练,接受了警棍盾牌使用、抓捕技巧、看护要领等各种培训。目前,她们正边学边干,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特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