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叙家乡情议家乡事 常熟籍在京部分代表座谈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8月17日,常熟籍在京部分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大家共叙家乡情,共议家乡事,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中科院院士吕达仁等近20名常熟籍在京代表,以及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座谈会。

周勤第介绍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他说,常熟正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培育新产业,打造新经济,集聚新人才,实现新发展。

常熟正在推进“两个一小时、四个半小时”大交通建设,实现一小时连接南京、杭州两大省会城市,半小时连接虹桥、硕放两大国际机场,半小时到苏州主城,各板块半小时到常熟城区。常熟正在打造“两城四园”,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服装城打造特色型贸易新城,着力做好贸易平台化和物流平台化,目前正在引进和集聚相关人才和平台。高铁片区打造数字科技新城,已发布数字科技新城建设规划,正围绕“数字产业、数字生活”两方面推进招商引资。同时,常熟在传统特色产业基础上布局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四园”建设,即氢能源汽车产业园、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昆承湖金融科技产业园、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

周勤第介绍,为配套“两城四园”发展,常熟正抓好载体配套优化,加紧推进“四大片区”建设发展。城铁新城片区布局发展数字科技产业,培育发展城市经济;琴湖小镇片区打造地标性公共空间,形成集城市消费、文化体验、休闲娱乐、运动康体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域,目前已全面启动;高铁西部片区力争中国铁路总公司华东基地落户,打造高铁西站产城融合功能区;南部新城片区依托昆承湖生态功能优势,发展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对此,市委、市政府也在政策上作了相关调整,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到常熟落户。

常熟籍在京人士纷纷为常熟发展建言献策。金立群对家乡优良的环境、勤廉的政府表示赞赏,希望未来在产业布局上更具前瞻性,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培养以及优秀企业的培育。吕达仁说,常熟近年来的发展让人感到振奋,希望在发展经济社会事业的同时更好地传承家乡语言和文化,注重教育、培育名校,继续输出优质人才给国家和世界,并成为国际国内杰出人才集聚之所。他认为,常熟是生态文明宝地,这也是常熟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到来的重要因素,希望政府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他本人也会争取把与气候和生态环境有关的项目带回常熟。

市领导沈晓东、王建国、史红亮参加座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