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常熟情况汇报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8月20日,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常熟情况汇报会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等领导听取常熟相关情况汇报。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汇报会。

周勤第向省巡查组介绍了常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近年来,常熟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协同板块、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并下大力气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节日期间组织市镇两级机关干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常熟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尤其突出事前处罚力度。常熟还加大挂牌督办项目的整改力度,除苏州挂牌督办项目外,市镇两级也自行排查了一批挂牌企业。常熟还在“331”专项整治中拆除了各类违章建筑,消除了大量消防隐患。此外,常熟不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下大力气投资配备危化救援设施,有力提升了消防应急救援水平。结合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常熟积极布局前瞻产业,争取压降存量,控制和减少增量。周勤第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常熟将按照省委和苏州市委要求,以这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焦亚飞向巡查组汇报了常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常熟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精细化、专业化、常态化管理,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沈仲一听取汇报后说,希望常熟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这个底线;要不留死角地进行大排查,开出隐患清单,重大隐患一定要见底;对隐患要限期整改,而且要整改彻底,真正做到闭环管理。同时,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思考经济、人口、产业结构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要反思近几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从中摸索出规律,完善工作制度;要思考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有关激励政策,探索出一条奖惩结合的工作路子。此外,在加强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同时,要牢固树立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积极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相结合、保险机构参与等手段,增强对企业的监管,形成三个责任主体同心同向的有效工作机制。还要动员全社会宣传力量,深入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构建全民参与的安全监管体系。

汇报会后,巡查组人员抽查了本市部分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副市长徐海东出席汇报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