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狠抓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广电总台党委、江苏江南商贸集团党委、市城投公司党委、市发改委党委、梅李镇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政治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广电总台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党委决策功能弱化;媒体融合创新不够,推进不快;党的“喉舌”作用还没充分发挥。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对广告宣传播出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全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规范,人才储备、梯队建设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有待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管不严。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江南商贸集团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落实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内控管理机制较薄弱,经营考核不严格,责任追究机制不健全。经营管理风险意识较低,资产租售不合理,经营项目技术含量偏低,资本运筹不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投公司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意见有差距,加快推动国资公司市场化主体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机制不够创新。下属公司“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规范运用不够。刚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重点领域、内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工程招投标、采购、财经纪律等制度执行不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发展质效,高质量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要求有差距,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实效有待提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创新推进党建工作措施不多、缺乏实效,干部队伍建设不够优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仍有弱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节能评审项目实施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监管、财务报销等制度执行不到位。

市委村(社区)巡察组向梅李镇反馈指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少数村(社区)对乡村振兴战略认识不够透彻,“233”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力度不足、进展不快;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少数村(社区)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欠缺;少数村(社区)“四议两公开”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集体资金管理和工程管理不够规范。专项巡察整改成效有待进一步强化。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整改成效夯实管党治党政治基础,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反思、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以整改为契机,强化履职尽责,深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活力,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