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出口退税办结时限缩短近半 税务部门优化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晏)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对推动外贸企业降低成本、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水平,全力助推本市外贸出口企业发展,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8月22日,市税务局一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解读出口退税热点政策,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各类千斤顶及其延伸产品、汽车维修保养设备的国际化企业,也是本市的一类出口企业,产品远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公司生产各类千斤顶产品553万台,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

作为一家外贸型企业,出口退税效率的提升对公司而言格外重要。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相关举措出台后,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雄平算了一笔账,通润汽车零部件一个月的出口退税资金大约为1000万元,公司的出口退税办理时长平均每月可以缩短10天,按照银行的平均贷款利率计算,全年可以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成本174万元。“市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对外贸型企业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它有助于提高企业出口退税资金的使用效率,缩短企业资金的周转期限,减少资金占用成本,有利于我们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他说。在日常业务中,市税务部门还与通润汽车零部件建立起联系制度,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精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通过强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和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率,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做到了办结时限平均缩短近50%。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办税便利和改革红利,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今年1至7月,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73.3亿元,其中直接退付给企业42.3亿元。

据介绍,市税务局还将推进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增强企业和税务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实现税企“无缝对接”,使企业遇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反馈和解决,通过一系列提升服务内涵的措施来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